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讲话
李旭航总领事在2020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上的讲话(全文)
2020-01-19 02:18

  (2020年1月17日,City Walk)

  尊敬的迪拜酋长特别代表迪拜旅游与商业推广局局长希莱勒·迈利阁下,

  尊敬的“拥抱中国”计划执行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赛义德·沙希阁下,

  尊敬的各酋长国王室成员,

  尊敬的倪坚大使,

  尊敬的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合作局二级巡视员余建先生,

  各位亲爱的侨胞,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欢迎大家在迪拜最美的季节来参加2020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

  今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史上罕见、连续多日的“沙漠大雨”终于停了。迪拜的“天”一定是对华十分友好,知道今天是中国农历腊月廿三,小年,是中国人开始庆祝新春佳节的日子,知道我们将在今天举办春节大巡游活动,特意提前洒水洗地,为我们做好的铺垫!

  在即将迎来中国农历庚子金鼠年春节之际,我首先代表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事业兴旺、幸福安康!

  借此机会,我要代表在迪拜广大华侨华人,感谢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穆德殿下,感谢迪拜政府各部门、拥抱中国执委会及各界人士,对中阿关系的高度重视、对在迪拜中国侨民和企业的关爱包容!

  借此机会,我感谢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感谢文旅部精心选派的国内顶尖艺术家们的倾情奉献,让迪拜的大巡游一年比一年更精彩,让迪拜春节的年味一年比一年更浓!

  借此机会,我更要特别感谢在迪拜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同胞们。今天是你们的主场,你们是庆典的主人,你们是明天媒体的头条!正是大家的热情参与和精彩演出,使一年一度的春节大巡游,成为迪拜华侨华人欢度春节最隆重的节日,成为中阿人文交流的盛世欢歌,也正在成为全球海外华人欢乐春节的响亮品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喜迎新中国70年华诞和中阿建交35周年,中阿关系跨越式发展,两国最高领导人在12个月内实现互访,引领中阿关系“百年大计”进入“黄金时代”。

  展望新的一年,中国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阿都是敢于创造梦想、勇于实现梦想的伟大民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阿联酋“2071百年计划”理念相通、政策相连。

  习近平主席说过:“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穆罕默德酋长殿下也说:“梦想没有极限,唯有不断向前。”

  在新的一年里,作为经历相似、理念相通、命运相联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中阿关系“百年大计”不断根深叶茂、开花结果,助力两国人民的伟大梦想早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