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讲话
李旭航总领事在“四海同春·华星闪耀”阿联酋华侨华人温暖迎春元宵晚会上的讲话
2023-02-13 19:21

亲爱的侨胞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高兴出席“四海同春·华星闪耀”阿联酋华侨华人温暖迎春元宵晚会,先给大家拜个晚年。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阁下和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向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旅阿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团圆美满、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欢度元宵佳节是我们庆祝癸卯兔年春节系列活动的压轴戏。在这个地球最美冬天,根据国内的统一部署,我们驻阿使领馆和旅阿侨界共同举办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不断将新春欢乐祥和的氛围推向高潮:我们精心谋划、周密筹备,隆重举行迪拜春晚和春节大巡游活动,在阿联酋掀起“中国风热潮”,不断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我们走访侨胞、走进校园,将“新春暖心包”发到最有需要的侨胞和留学生手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我们齐心协力、共迎新春,“温暖迎春”活动标语在迪拜国际机场随处可见,侨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风尚正气不断树立巩固,侨胞们步入春天、迈向未来的步伐愈发铿锵有力。

借此机会,我愿向各侨团各单位就积极参加2023温暖迎春、“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祝贺。受疫情冲击,我们旅阿侨团蛰伏3年。这三年,我们抱团克服了疫情影响,同时也抱团积蓄了磅礴力量。2023年,我们强势回归,一飞冲天、一鸣惊人。迪拜春晚登上迪拜歌剧院的高雅殿堂,春节大巡游进入世博城的穹顶广场。我们旅阿侨胞踔厉奋发、团结一心,使得本次大巡游不仅在庆祝规模、活动形式、参与人数上均创下历史之最,而且成为全球海外华侨华人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向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全世界展现了旅阿侨胞奋勇前行、抢抓先机、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更是发出了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强音。

侨胞朋友们,

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方案的实施,既是科学防控的及时、必要之举,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战略、长远之策,同时也将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当前,中阿间每周直航商业航班数量近40班次,并将继续稳定增班,两国间人员往来更加密切。明天也就是2月6日起,国内将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阿联酋位列首批名单国家之一,中国团组、游客正迫不及待前往迪拜抢单洽谈、参观游览,我相信无论是迪拜这座城市还是各位侨胞,我们一同奔向春天的号角正在吹响!疫情使我们遭受巨大损失,疫情也使我们成长,使我们更加团结、更加坚强。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致向前行,共同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虎跃雄关、书写辉煌;福兔呈祥,赓续华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正意气风发地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进程中,我们这一代人有幸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前途无比光明、舞台无比广阔。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里,坚持大团结大联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推动中阿关系发展和家乡发展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驻迪拜总领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宗旨,不断推动为侨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好领区侨胞最坚强的后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携起手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最后,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元宵节快乐、所愿皆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