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讲话
李旭航总领事在中秋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2-09-14 23:55

尊敬的张益明大使、李国雄处长、林国骏首席代表,

各位侨胞、港澳台同胞、中资企业机构、教师、媒体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天,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又恰逢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今天,我们驻迪拜总领馆专门举办招待会,借此向各位并通过你们,向领区全体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机构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借此向迪拜中国学校、迪拜大学孔子学院、阿联酋“百校中文”项目和华文教育机构的教师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祝愿大家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今天是疫情暴发近3年以来,总领馆首次举办线下活动。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向各位、向各界展示我们战胜疫情、抢抓机遇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说,信心比黄金更珍贵。疫情暴发这几年来,我们始终怀有坚定的信心。

我们的信心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几年来,中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小的代价取得了最大的抗疫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有信心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我们在海外干事创业、生存发展的最好“天时”。

我们的信心来自阿联酋、迪拜这片热土。阿联酋长期对华友好,是我们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疫情几年来,哈里发塔点亮“武汉加油”,中阿成功开展疫苗合作、春苗行动,阿方的大力支持,增添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同时,阿联酋、迪拜也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很好的化危为机、抢抓机遇的范例。当前,迪拜经济逆势而上,房地产、旅游、贸易等各行业全面复苏,采购经理人指数达到55.7,连天气都好起来了,成为世界经济动荡中的耀眼明星。我们“身在水中,要作活鱼”,在这片热土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与哈里发塔“试比高”,要占尽“地利”之便。

我们的信心来自大家,这是人和。疫情期间,领区30多万侨胞和6000多家中资企业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创建海外第一所中国全日制学校--迪拜中国学校,建立了“联防联控联保机制”,发起“扶危纾困”行动,支持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成功举办,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声讨窜访,树立了大国形象,维护了祖国统一,提升了中国侨团影响,实现了企业稳步发展,增进了中阿友好。

我们的信心更来自驻阿联酋使馆的领导。几年来,驻阿使馆一直给予我们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特别是张益明大使到任后,使馆对领区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再上新台阶。张大使勤政爱民、夙夜在公、心系基层,特别关心领区企业和侨社发展,多次深入企业考察调研、会见侨团代表,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亲民大使”。当前,疫情形势渐趋平稳、回国航班大大增加、发展机遇就在眼前,我们将在张大使和驻阿使馆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做好广大侨胞、中资企业看得见、够得着、信得过的贴心人、暖心人,服务、支持大家更好创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