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讲话
李旭航总领事在第四届安全知识与便民服务讲座上的讲话
2019-12-01 12:51

  (11月20日,迪拜警察俱乐部)

  尊敬的迪拜警察总局刑事侦查局局长萨利姆准将,

  尊敬的各位侨胞、驻迪中资企业代表:

  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讲座。自2015年以来,为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防患于未然,总领馆联合迪拜警察总局已成功举办三届安全知识与便民服务讲座,增进了广大侨胞和中资企业对迪拜法律以及迪拜警方执法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强化了遵纪守法意识,掌握了如何有效规避法律风险,更好地利用法律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实用知识,取得良好效果。今年的讲座是首次在迪拜警察俱乐部内举办,充分体现了警察总局对保障中国侨民和中资企业安全的高度重视。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迪拜总领馆、旅迪侨胞以及驻迪中资企业对迪警察总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

  众所周知,迪拜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的人民在此安居乐业,幸福生活。近年来,在迪拜警察总司令阿卜杜勒·哈利法·马利少将的领导下,迪拜警方始终遵循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酋长穆罕默德酋长关于将迪拜打造成最安全和智慧城市的指示,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便民服务措施,包括SPS智能警察局、网络犯罪投诉平台、安全服务APP等,为维护迪拜社会的繁荣和稳定,确保各国常住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卓越贡献。多年来,总领馆与警察总局,特别是刑侦局开展了非常有效的合作,为中国公民和企业在迪拜生活与经营创造了安全、舒适、友好的社会环境。他们严于执法,恪尽职守,同时又心怀大爱,服务意识突出,他们对中国侨民的尊重和关爱深深打动着每一位侨胞和总领馆工作人员,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向迪拜安全的守护者们致敬。

  去年和今年,中阿两国最高领导人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互访,充分体现了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运行和两国关系的特殊重要性。当前,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两国交往已成为国与国关系的典范,走在了中国同地区国家关系发展的前列。中国已连续第五年成为迪拜第一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对迪投资国,也是迪拜第四大游客来源国。目前,每周有超过120个航班往返迪拜与中国境内14个城市,每年有近100万中国游客来迪旅游,还有近30万中国侨民长期在迪工作、生活和学习,面临着许多新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侨界与警方的对接交流。

  为此,总领馆积极与迪拜警察局进行沟通和协调,最终确定了此次讲座的时间和内容。迪拜警察局的各个部门为此也做了精心准备,今天的讲座内容丰富,包括警察局工作流程讲解、刑事案件报案流程、交通安全知识、一些与安全服务相关的智能运用的介绍等,基本覆盖到了我们侨界的关切,讲座结束后还会安排提问互动,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提问。同时请大家多向所在的商协会、家人和朋友们宣传讲解此次讲座的有关内容和信息。

  最后,希望每一位旅居迪拜的中国侨胞朋友,都能密切配合迪拜警察局的各项工作,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中国海外形象的代言人,共同把迪拜建设成和平、安宁的美好家园。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