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活动
驻迪拜总领馆召开领区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网格员视频工作会
2020-05-22 02:05

  5月21日,驻迪拜总领馆召开领区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网格员视频工作会。李旭航总领事、孙旭东副总领事、谭理副总领事、吴毅经商参赞以及领区华侨社团负责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120余人与会。

  侨领志愿者代表汇报了联防联控机制网格化服务情况。近两个月来,侨界在总领馆指导下,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侨胞主要居住区组建网格化志愿者队伍,成立并运行侨界防疫物资储备中心,指导商会会员和广大侨胞做好疫情防控,帮助滞留人员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得到广大侨胞热烈支持,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发言代表还分别就妥善安置无家可归人员、帮助侨企克服经营困境等问题提出应对思路。

  李旭航总领事提前向领区穆斯林侨胞致以开斋节问候,并代表驻迪拜总领馆和广大侨胞向为领区联防联控工作辛勤付出的网格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诚挚感谢。李旭航表示,3月27日,为应对阿联酋当地疫情发展,保护领区近30万侨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驻迪拜总领馆动员侨界和中资企业资源,创新成立领区联防联控机制。近两个月来,该机制协调各方力量,在指导和帮助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稳定滞留人群、救助困难人员、参与当地慈善活动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让广大侨胞感受到了“疫情寒冬中的温暖、不幸天灾中的万幸”。联防联控机制运转过程中,侨团和侨领的影响力、凝聚力不断增强,有力推进了机制设定的“联防联控稳民心,侨团建设有提高,中国侨民形象有提升”的目标。

  李旭航分析了目前阿联酋新冠疫情的变化特点和发展趋势,结合侨胞确诊病例就侨界防疫面临的风险点和盲点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指导意见,深入解答了广大侨胞关心的防控物资供应、商业航班复航等问题,并就联防联控机制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旭航强调,驻迪拜总领馆将继续统筹协调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为领区同胞提供全方位的协助与服务,同广大侨胞一道,共战疫情,共渡难关,共同迎来山河无恙、共庆胜利的日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