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活动
驻迪拜总领馆召开与Al Ras区侨胞视频连线会议
2020-04-15 00:43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迪拜决定从4月1日起对Al Ras区实行严格封闭措施,阻断区内外人员、车辆往来。该区是我侨胞居住、经商较集中的区域之一,管控措施给我区内侨胞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帮助他们纾难解困,4月13日,我馆召开与封闭区侨胞视频连线会议。李旭航总领事出席会议,Al Ras区侨胞代表、侨胞志愿者代表及部分华侨商协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Al Ras区侨胞代表发言介绍了封闭区内侨胞总体情况、生活和防控物资供应情况,反映了大家在货柜清关、报税、租金减免、物资采购等方面面临的主要困难;志愿者代表介绍了在领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下区内侨胞互帮互助情况;与会的相关商协会负责人也在发言中提出捐赠防护物资、减免租金、网格化保障服务、提供志愿服务车辆、免费使用在线商贸平台等帮扶措施。会上,我馆还同与会各方代表就侨胞反应的困难以及滞留人员回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商解决办法。

  最后,李旭航总领事发表讲话,向封闭区内侨胞表示慰问,对无私提供服务的志愿者表达敬意。李旭航指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总领馆高度重视领区侨民的疫情防护工作,根据国内指示精神及时成立联防联控机制,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抗疫领事协助,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后不久遭遇Al Ras区域封闭,网格联络员和志愿者积极协助受困侨胞,互帮互助,共克时艰,联防联控机制成效显现。封闭区内中国侨胞严格进行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当地防控措施,为其他国家侨民树立了标杆。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严格遵守阿联酋各项防疫措施,安心“宅”家;希望各侨团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好联防联控“侨团帮会员”举措,根据“属地原则”应帮尽帮。总领馆将统筹协调一切可调动的资源和力量,帮助大家共战疫情,与大家一起风雨同舟“打全场”,一起迎接最后的胜利。

  与会代表感谢总领馆及时举办视频连线会议倾听侨胞呼声,回应侨胞关切,会议务实高效,研究确定了解决大家面临的实际困难的举措,坚定了大家坚守抗疫的信心与勇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