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活动
2020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成功举办
2020-01-19 02:02

  1月17日下午,迪拜市中心City Walk张灯结彩、彩旗招展、人山人海、喜气洋洋。由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迪拜“拥抱中国”计划执行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0“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在此隆重举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迪拜旅游与商业推广局局长希莱勒·马利、“拥抱中国”计划执委会成员穆罕默德·赛义德·沙希及各酋长国王室成员、政府官员、使团代表,以及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中国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余建、驻迪拜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和当地民众、游客等数万人参加,共同欣赏中国文化、分享新春祝福、期盼美好生活。

  李旭航在开幕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穆罕默德酋长殿下和迪拜政府各部门以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对活动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在迪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的热情参与和精彩演出,表示一年一度的春节大巡游,已成为迪拜华侨华人欢度春节最隆重的节日,成为中阿人文交流的盛世欢歌,也正成为全球海外华人欢乐春节的响亮品牌。

  李旭航强调,过去的一年,我们喜迎新中国70年华诞和中阿建交35周年,中阿关系跨越式发展,两国最高领导人在12个月内实现互访,引领中阿关系“百年大计”进入“黄金时代”。中阿都是敢于创造梦想、勇于实现梦想的伟大民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阿联酋“2071百年计划”理念相通、政策相连。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推动中阿关系“百年大计”不断根深叶茂、开花结果,助力两国人民的伟大梦想早日实现。

  余建表示,今年“欢乐春节”活动的主题是“中国祝福”,希望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生活气息结合的活动形式,为大家呈现一个立体丰富、璀璨多姿的中国春节,和大家一起分享中国新年的欢乐、喜庆与祥和,祈福两国人民美好生活。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继续联手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和驻迪拜总领馆,与阿方政府和民间机构合作,引领推动中阿人文交流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多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穆罕默德·赛义德·沙希在致辞中向在场华人华侨祝贺新春。他表示,阿中两国有着深厚的兄弟关系,有着共同的目标,多年来,双方共同努力让阿联酋和中国走得更近,今天的活动即是很好的例证,这有助于增进彼此文化理解、促进多样性与和平共处。

  穆罕默德酋长殿下兴致勃勃观看并参加了巡游,并仔细听取倪坚大使、李旭航总领事介绍巡游活动情况,对活动的丰富安排、精心组织、现场规模和热烈气氛表示高度赞赏。穆罕默德酋长向在迪拜工作生活的华侨华人祝贺春节,不时与参加巡游的演员、民众亲切互动,互致祝福。

  在锣鼓喧天中,倪坚大使、李旭航总领事带领各位嘉宾阔步走在巡游队伍的正前方,40多个方阵和花车紧随其后浩浩荡荡在表演中行进。激昂锣鼓和悠扬民乐奏起中国交响,龙腾狮舞劲吹中国旋风,力道十足的女子鼓舞表演刚柔相济,阵容整齐的迪拜警察军乐团虎虎生威,汉服唐装和56个民族各色服装让人目不睱接,各具特色的中国地方民俗表演令人叹为观止。两旁观众挥舞着中、阿两国国旗,与巡游队伍交相辉映,迪拜市中心成为一片喜庆、欢乐、祥和的海洋!

  参与巡游的阿方嘉宾对精彩的巡游活动和中华文化展示赞不绝口,多次与表演人员合影。在步行街上的“中国盒子”(China Box)展示区内,各嘉宾仔细参观了中国书法、剪纸、国画、糖人等春节传统庆祝用品的制作过程。随后,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派出的表演团队带来“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为现场数万名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李旭航总领事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中阿卫视、凤凰卫视、阿联酋阿莱因电视台等中外媒体记者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