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活动
驻迪拜总领馆赴阿治曼开展异地办证服务
2019-12-23 22:36

  12月22日,驻迪拜总领馆领侨处工作组赴阿治曼中国城首次开展异地办证服务,为阿治曼及其他北部酋长国侨胞办理护照、养老金资格证明申领及公证、认证等业务,并受理各类领事侨务工作咨询。

  阿治曼中国城周边是阿联酋北部重要的侨胞聚集地,中国城内就约有中国商户2000家。长期以来,阿治曼酋长国及周边酋长国侨胞因工作时间、路途遥远、交通拥堵等原因,来馆换发护照及办理其他领事证件存在一定困难。为体现“外交为民”宗旨,解决侨胞实际困难,总领馆首次来此开展异地办证业务,受到侨胞热烈欢迎。

  办证现场气氛热烈,侨胞们纷纷表示,总领馆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为侨胞节省了大量时间,切实解决了现实困难,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关心和温暖。我馆现场也向侨胞承诺,今后将根据侨胞需要定期赴阿治曼等地开展异地办证业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