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活动
李旭航总领事出席2019迪拜“中国时尚周”开幕式并为总领馆新开通推特账号揭幕
2019-12-11 23:26

  12月8日,迪拜“拥抱中国”举办的2019迪拜“中国时尚周”在迪拜凯撒皇宫酒店盛大开幕,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马吉德亲王、李旭航总领事、总领馆馆员代表以及中阿时尚业界人士等近300人出席。

  李旭航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有着悠久服饰文化历史的服装大国,中华文明5000年,历朝历代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服饰风尚,56个民族的生活习俗、文化心态、信仰观念都沉淀于服饰之中,共同构成博大精深的中国服饰文化。灿烂多彩的中国服装为世界时装文化提供了极为宝贵的资源和灵感,在国际服装发展史上影响深远。李旭航强调,今年恰逢中阿建交35周年,迪拜“中国时尚周”的举办可谓正逢其时、锦上添花。中国服饰文化登上迪拜的舞台,既是中国服装走向世界的重要机遇,也为迪拜的时装设计注入了新的元素和新的动力。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中阿两国人民对彼此的文化认知,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心灵之间的距离,推动中阿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向前发展。

  “拥抱中国”执委会成员胡达女士致辞表示,迪拜“中国时尚周”是一个帮助中国时尚品牌走向国际的良好平台,中东的市场和消费者由此了解到中国时尚的魅力,有助于促进中阿时尚界开展务实合作,增强交流,实现共赢。

  随后,李旭航邀请李肇星前外长和马吉德亲王一同为总领馆的推特官方账户(账户名称:ChinaConsulateDubai,转推名称:@CGPRCinDubai)揭幕,表示希望新推特成为大家了解中国和中阿关系发展的有效平台以及与总领馆沟通交流的良好渠道。

  李旭航在现场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和中阿卫视的采访。

  (文中部分照片为迪拜梦视觉黄鑫提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