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 总领事活动
驻迪拜总领馆与迪拜警察总司令部联合举办第四届安全知识与便民服务讲座
2019-11-23 02:32

  11月20日,驻迪拜总领馆与迪拜警察总司令部联合举办第四届安全知识与便民服务讲座。李旭航总领事、迪拜警察总司令部刑侦局局长萨利姆准将出席并讲话。驻迪拜中资机构负责人、华侨华人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李旭航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迪拜警察局特别是总司令马利少将对此次讲座的支持,积极评价迪拜警方为维护迪拜社会安全与稳定,为中国公民和企业营造安全、舒适、友好的社会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李旭航强调,中阿两国最高领导人在过去一年内实现互访,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必将进一步密切双方各领域合作和人员往来,总领馆愿与迪拜警察局加强合作,为旅迪侨胞、中资企业在迪生活经营“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广大中国侨胞密切配合警察局各项工作,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习俗,树立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

  萨利姆准将转达迪拜警察总司令马利少将的亲切问候,强调中国是阿联酋的好朋友、好伙伴,迪拜警方高度重视在迪中国侨胞安全,感谢中国侨民对迪拜警察局有关工作的积极配合与支持,赞赏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连续多年与迪拜警方合作举办系列讲座,开展预防性领保,表示迪拜警察局下一步将加强对基层警察的中文培训,为中国侨胞和游客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安全服务和保障。

  讲座上,来自迪拜警察局刑侦局、人工智能局、交通局的警官围绕社交媒体犯罪、涉毒品犯罪、交通法规、智能警局、安全服务软件、儿童权益保障等议题进行了专业介绍和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防范上述犯罪行为的要点,澄清了居民对相关规定的常见误区。与会侨胞与中资机构代表认真听取警方专家的讲解和介绍,踊跃提问,专家们积极答疑解惑,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迪拜警务工作基本情况,不仅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更为大家在迪拜的生活经营提供了具体的指导,今后将积极配合总领馆与迪拜警察局工作,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遵守法律规定,树立海外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