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隆重开馆
2021-10-07 19:53

  10月1日,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举行隆重开馆仪式。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兼迪拜酋长马克图姆亲临现场出席开馆活动。迪拜王储哈姆丹、2020年迪拜世博会高级委员会主席兼迪拜民航局主席兼阿联酋航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亲王、迪拜警察局总司令迈利中将、旅游局局长希拉勒、水电局局长赛义德、外资促进局首席执行官法哈德、迪拜大学校长巴斯塔基博士、拥抱中国执委会高官费萨尔、国际展览局秘书长科肯切斯及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等中阿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人员、华侨华人和中外记者100余人出席并参加巡馆活动。

  中外嘉宾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主席视频致辞。习近平主席预祝迪拜世博会和中国馆取得圆满成功,指出迪拜世博会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各国围绕“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主题,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和成就,加强对话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倡议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回应时代呼唤,加强全球治理,以创新引领发展,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迈进。强调中国愿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把握创新发展机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

  倪坚大使、张慎峰副会长、科肯切斯秘书长分别致辞,盛赞中阿友谊和两国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举办2020迪拜世博会的重要意义,祝愿迪拜世博会和中国馆取得圆满成功。中外嘉宾共同为中国馆开馆剪彩。

  马克图姆副总统兼总理感谢习近平主席热情洋溢致辞,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并预祝中国参展圆满成功。在倪坚大使、张慎峰副会长和李旭航总领事等的陪同下,马克图姆进行了巡馆活动。李旭航总领事在行进中同马克图姆进行交流,向他介绍中国馆有关情况,马克图姆认真聆听,频频点头赞许,被中国在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航天探索等方面所展示的发展成就深深吸引,并不时驻足观看。

  中国馆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将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和不懈努力。本届世博会中国馆是在海外举办的世博会上我国省区市和企业参与最多的一次。在长达半年的迪拜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将向中外宾客奉献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