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驻迪拜总领馆举办中国教师节线上慰问会
2021-09-12 22:21

  9月10日,驻迪拜总领馆召开中国教师节线上慰问会,李旭航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孙旭东副总领事、谭理副总领事参加,迪拜中国学校、迪拜大学孔子学院、阿联酋中文百校计划、各华文教育机构及阿联酋文教协会等领区19家单位近70位教师代表与会。

  李旭航向领区全体中国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并表示学为人师、身为世范,各位老师在异国他乡和疫情困扰之下,攻坚克难、逆行坚守,立德修身、开拓创新,为学、为事、为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成为献身教育事业的楷模。目前领区各类中国教师已达200余人,覆盖中外学生2万余名。各位老师是中国教育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先行者,致力于培养海外侨胞子女中国心灵的“铸魂工程”、解决外派人员后顾之忧的“民心工程”、促进中阿文化交流的“传播工程”,使命光荣、成绩显著。希望广大教师:一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言行举止,体现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二要坚持共同发展,领区各教育机构之间要互帮互助、互学互促,加强沟通交流,团结合作、共同发展;三要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充分利用迪拜这个国际教育高地,积极学习各国先进教育理念,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做出独特的贡献;四要与祖国共成长,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的学习,时刻关注教育部教育改革最新政策,深入领会中央精神,把握正确方向,与祖国同温共频,不断进步。

  发言教师代表感谢总领馆在第37个中国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全体老师送上问候与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他们一致表示,得益于总领馆建立的联防联控联保机制,各机构团结互助,克服疫情影响,使领区内的中文教育和对外文化传播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继续在总领馆的指导和支持下,将海外中文教育做大做强,推动中阿人文交流与合作走深走远,为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新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