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李旭航总领事发文悼别哈姆丹亲王
2021-03-28 18:50

  3月24日,迪拜副酋长兼阿联酋联邦财政部长哈姆丹·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亲王不幸病逝。李旭航总领事26日在阿联酋主流媒体《宣言报》专门发文《悼别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哈姆丹亲王》,文章全文如下:

  惊闻迪拜副酋长兼阿联酋联邦财政部长谢赫·哈姆丹·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亲王逝世,我深感悲痛,谨向亲王家属及阿联酋人民表示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2109年10月我拜会他、向亲王介绍《美丽中国》风景图片、邀请他方便时再次访华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当时,我还向他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赠予我穆罕默德酋长的著作《我的故事》,我至今仍放在案头时常翻阅。

  哈姆丹亲王是现代阿联酋历史的亲历者,是阿联酋建国以来实现经济高速发展的功臣,也是阿联酋人民的骄傲。在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为阿联酋的发展与进步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为创造迪拜奇迹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为国家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哈姆丹亲王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积极推动中阿经贸、旅游、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作为阿联酋首届政府副总理,他见证了中阿关系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代表阿联酋政府接待过许多中国高级代表团,同历任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都保持十分密切良好的关系,每当逢年过节都会互赠礼品、互致问候。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为中阿友好关系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

  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老朋友、好朋友而深感悲痛,同时也欣慰地看到他的事业后继有人、他的精神与世长存。建国五十年来,阿联酋人民在国家发展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伟大成就,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阿联酋成为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我们愿与阿方继续沿着哈姆丹亲王毕生致力的中阿友好之道路,携手努力,不断谱写中阿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篇章,为中阿关系“百年大计”做出历史新贡献。

       文章链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