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信息
《宣言报》刊登李旭航总领事的署名文章《“希望号”和“天问一号”--梦想无极限》
2021-02-21 15:22

  2月18日,阿联酋主流媒体《宣言报》刊登李旭航总领事的署名文章《“希望号”和“天问一号”--梦想无极限》,全文如下:

  “希望号”探测器于2月9日成功进入火星轨道,我谨代表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代表领区全体中国侨民和企业,向阿联酋政府和人民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阿联酋成为首个抵达火星的阿拉伯国家,这标志着阿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在阿拉伯航天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全球航天事业发展贡献“阿联酋力量”。特别可喜的是,“希望号”探测器将与我们中国的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在火星轨道上相会,在外太空上演中阿“双星闪耀”的伟大辉煌。

  阿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马克图姆曾说:“梦想没有极限,唯有不断向前。”正是得益于阿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和对航天事业的大力支持,阿不断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成功抢占高新科技制高点,成为中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样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阿联酋则将迎来建国50周年和迪拜世博会并展望未来的50年,中阿两国友好合作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中阿两国对发展航天航空技术高度重视,为双方深化该领域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航天航空领域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值此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我代表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代表领区全体中国侨民和企业,向阿联酋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祝贺阿联酋发射的探测器成功抵达火星并发回第一张照片。相信中阿双方在新的一年里能彻底战胜疫情,携手化危为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政通人和事业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引领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振兴。

  文章链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