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李旭航总领事连线“春苗行动”迪拜接种点
2021-08-25 14:22

  8月24日上午,李旭航总领事视频连线“春苗行动”中国公民新冠疫苗地区接种点--迪拜萨法医疗中心,与现场中国同胞和中心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了解接种点启动3个月以来运行状况,并聆听大家意见建议。孙旭东副总领事、迪拜卫生局健保中心副主任卡丽瑟姆等出席活动。

  李旭航与现场多位中国同胞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来阿情况、预约过程是否顺畅、接种后感受、现场服务情况以及有关建议。他表示,“春苗行动”是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和全力保护在海外中国公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一项重大举措,自今年5月“春苗行动”地区接种点在迪拜正式启动以来,总领馆与迪拜卫生局一直保持密切协作,不断完善接种预约和接种流程,使同胞们享受到快捷、舒心的接种服务。现场各位都是“春苗行动”的受益者,也是中阿友好关系的受益者,希望大家在接种疫苗后,继续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加强自我保护,也做好“春苗行动”和中阿友谊的义务宣传员,让更多在阿同胞感受祖国的关怀和迪拜的友好。

  侨胞们对总领馆的关怀慰问由衷感谢,表示在当前严峻疫情下,“春苗行动”让身处海外的他们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对祖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我们完全信任,对能在异国他乡接种祖国疫苗倍感贴心和感动。大家对接种点所提供的优质服务赞赏有加,表示接种预约过程十分顺利,现场环境干净舒适,服务周到细致,真切感受到阿联酋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李旭航总领事还与现场的卡丽瑟姆副主任等进行了交流,表示在迪拜开展“春苗行动”是对两国外长重要共识的具体落实,疫苗地区接种点的设立,是对中阿友好的生动诠释,也是中阿两国抗疫成果的有力体现。迪拜卫生局为此给予了大力帮助和支持,在最短时间内提供了良好的接种场地和专业的医务人员,同时现场还配有相关中文语音服务,得到了接种中国公民的交口称赞。迪拜卫生局官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阿两国相互支持,共度难关,在抗疫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迪拜愿继续做好中国“春苗行动”地区接种点工作,为更多海外中国公民提供优质疫苗服务。

  经统计,截止到目前,通过中国驻迪拜总领馆报名“春苗行动”并完成疫苗接种的临时来阿中国公民已超过1.5万人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