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举办二十大精神外国专家学者座谈会
驻迪拜总领馆
2022-11-09 15:20

    2022年11月8日,驻迪拜总领馆举办“中国新征程、世界新机遇”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专家学者座谈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进行了小组讨论。迪拜大学伊萨校长、教授、学生、孔子学院师生、迪拜中国学校外教、友华人士等50余人出席。

    李旭航总领事全面宣介了中共二十大精神,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及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对科技文化教育事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并阐释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李旭航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也为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各国提供更多合作共赢新机遇。

    李旭航宣讲后,专家学者及友华人士就二十大精神、中阿科技教育合作、我眼中的中国等话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用中文表达心声。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举世瞩目,此次座谈会帮助大家进一步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和经验,特别是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制定的路线图无论对中国,还是对世界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期望中国在国际社会更好地发挥带动作用,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李旭航总领事一行在迪拜大学伊萨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双方就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还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片《CPC》和《A NEW JOURNEY》,并向与会人员发放外宣材料。会后,李旭航接受了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