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 就党的二十大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驻迪拜总领馆
2022-11-04 23:26

    2022年11月3日,驻迪拜总领馆李旭航总领事接受凤凰卫视专访,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未来中国与阿联酋合作前景。

    李旭航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圆满闭幕,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这是一次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全世界都具有重要影响,对中阿扩大和深化合作来说是重大利好。

    李旭航强调,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阿联酋是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已经成为中国与广大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相互尊重、务实友好、合作共赢的典范。

    李旭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给包括阿联酋在内的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提供了全新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发展的现代化,它将14亿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巨大机遇,势必为中阿两国未来合作注入新动力。中阿双方在新能源、医药卫生、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有望进一步提质增效,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李旭航最后强调,中阿合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二十大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定将为“黄金时代”的中阿百年大计再添助力、再创新机,中阿友好合作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