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举办二十大精神媒体吹风会
驻迪拜总领馆
2022-11-04 23:22

    2022年11月3日,驻迪拜总领馆举办“中国新发展、世界新机遇”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外媒体吹风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回答现场记者提问。驻迪拜中央媒体、当地主流媒体、华文媒体及知名自媒体共10余家单位、20余名记者出席。

    李旭航总领事全面回顾了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及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并阐释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李旭航强调,中共二十大再次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发展引擎,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为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各国提供更多合作共赢新机遇。

    李旭航总领事还在现场就党的二十大、中国发展经验、中阿合作前景等问题回答《宣言报》、《海湾时报》、《人民日报》、央视、凤凰卫视、中阿卫视等中外记者提问,并在会后接受多家媒体专访。

    吹风会现场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片《CPC》和《A NEW JOURNEY》,并向与会记者发放外宣材料。

    与会记者纷纷表示,二十大举世关注,吹风会召开及时,解读深入浅出,答疑解惑,有助于准确把握报告的主要观点。二十大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的规划和部署对世界是重大利好,将为提振世界经济注入动力、带来希望,对世界繁荣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