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举办阿联酋侨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驻迪拜总领馆
2022-10-23 23:55

    10月23日,驻迪拜总领馆第一时间组织阿联酋侨界召开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李旭航总领事、刘征杰副总领事、王怡副总领事,以及阿联酋50余个侨团的主要负责人、港台同胞、留学生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和领区中文媒体、当地媒体等近百人出席。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旭航总领事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辅导宣讲。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把握历史主动、开辟思想新境界的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旅阿侨胞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李旭航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旭航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对侨务工作有关指示精神与当前形势,向旅阿侨胞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要爱国爱党,凝侨心、聚侨智、汇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要自信自强,继续做好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助力中阿友好百年大计;要抓住机遇,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自身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依法依规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团结奋斗,共同开创阿联酋侨团建设的美好未来;要扶危纾困、见义勇为,传递阿联酋侨界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协助驻阿使领馆维护每一位旅阿侨胞的合法权益。

    十余名侨领代表、留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抒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祝福和喜悦之情,畅谈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航向,也向广大海外侨胞传递了信心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旅阿侨胞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爱国爱乡情怀,把个人进步、事业发展深深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伟业。同时,旅阿侨胞愿做两国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中国的发展构建更加和平友好的外部环境,彰显新时代侨胞的责任与担当。

    与会代表纷纷赞扬总领馆组织举办学习二十大座谈会正当其时,表示将继续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领区侨胞用自身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