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成功举办展望未来:政企对接会
驻迪拜总领馆
2022-10-19 13:54

    2022年10月17日,驻迪拜总领馆在迪拜未来博物馆成功举办展望未来:政企对接会,活动由“拥抱中国”执委会与阿联酋中国商会共同承办。“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马吉德亲王、迪拜经济和旅游局经济发展部首席执行官哈迪·巴德里、阿治曼市长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努艾米、阿联酋运输董事会成员穆塔塞姆·奥达及代理首席执行官法亚尔·塔瓦库尔等当地政府、工商、科教等各界人士以及中资企业、中外媒体记者代表等250余名嘉宾出席。

    李旭航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报告,全面擘画下阶段中国发展宏伟蓝图,将进一步为世界和平发展和合作共赢注入信心和动力。李旭航指出,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迪拜素有“未来之城”的美誉,正在成为塑造先进技术全球新愿景的重要贡献者。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发展迅速,双方政治高度互信,各领域合作方兴未艾。展望未来,中阿携手,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马吉德亲王表示,很高兴能承办本次活动,与中阿各界共同探讨阿联酋未来经济战略,发掘中国企业在当地的商业机遇和投资机会。“拥抱中国”执委会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为双方实现共赢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哈迪·巴德里介绍迪拜经济发展趋势及迪拜经济和旅游局最新政策。阿联酋中国商会会长王贵海概述商会会员企业情况及对接需求。迪拜商会国际办公室主任奥马尔•汗阐述商会的战略政策及核心服务。迪拜未来区基金首席执行官谢里夫·巴达维解读迪拜未来基金会相关政策。

    山东省威海市及云南省文山州通过视频推介其营商环境及投资机遇。NEV公司展示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并与阿联酋运输签署合作协议。海康威视与阿治曼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中阿工商界、学界代表在展望未来主题沙龙环节就两国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合作前景进行探讨。

    本次政企对接会旨在抢抓中阿两国发展新机遇,通过政策解读、专题推介、现场洽谈等系列活动实现政企对接、企业对接,促进中资企业在迪拜领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阿务实合作走深走实,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