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举办国庆73周年招待会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9-27 23:55

    2022年9月26日,驻迪拜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致辞,阿联酋最高委员会成员、拉斯海马酋长谢赫·沙乌德·本·萨克尔·阿勒卡西米、阿联酋联邦政府代表、阿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东亚和太平洋司司长诺亚·萨利赫·哈马迪、“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马吉德亲王、阿联酋经济部次长阿卜杜拉·萨利赫、阿联酋教育部部长助理哈马德·穆罕默德·叶海伊、警察局阿卜杜拉·盖希少将、拉斯海马酋长办公室主任谢赫阿卜杜拉·本·胡迈德·阿勒卡西米等领区王室、政府、工商、科教、文化等各界人士以及各国驻迪总领事、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中外媒体记者代表等近1000人线上线下出席。

    此次招待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迪拜和北京中央歌剧院两会场同步举行。

    招待会在迪拜中国学校的学生们深情演唱中阿两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李旭航总领事发表致辞表示,2022年,中国发展长风破浪,砥砺前行。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地缘冲突蔓延外溢,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世界和平为依归,迎难而上,稳中求进,内政外交均取得显著成就。中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李旭航指出,“黄金时代”的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穆罕默德总统同习近平主席通话重申两国坚定不移的兄弟关系,两国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相互支持,为维护世界公平正义持续注入正能量。中阿“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稳步推进,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双方还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深空太空等前沿高科技领域迈进。

    李旭航感谢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中资企业,克服疫情等困难,努力复工复产、干事创业,为迪拜经济社会的快速复苏作出重要贡献,让中阿友谊之树更加枝繁叶茂,相信后疫情时代中阿各领域合作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李旭航最后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相信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继续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式现代化给世界发展带来新机遇,愿同阿联酋等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各国一道,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不断前进。

    随后,在北京分会场来自中央歌剧院的表演艺术家带来了莫扎特D大调第二弦四重奏、《练声曲》《今夜无人入睡》《良宵》等经典曲目的演绎,迪拜分会场领区侨胞表演了男女声二重唱、魔术、舞蹈等精彩的节目。招待会最后,与会来宾共同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在动人的歌声中,中外宾朋共贺新中国成立73周年,共同祝愿中阿友谊地久天长,中阿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出席招待会的“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马吉德亲王、迪拜大学校长巴斯塔基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阿联酋也从中国的发展经验和成果中受益,期待中阿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当地各大主流媒体及各华文媒体出席活动并进行了报道。活动后李旭航总领事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及环球资讯网对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