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举办2022年中秋招待会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9-13 22:34

    2022年9月9日,驻迪拜总领馆举办疫情暴发近3年来首次大型线下活动—中秋招待会。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领区侨胞、港澳台同胞、中资企业机构、教师、留学生、新闻媒体代表等约200余人出席活动。

     张益明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引领和擘画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迅速,在经济贸易、疫情防控、人文交流、科学技术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广大侨胞和中资企业在阿扎根创业,为推动中阿友好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张大使强调,两岸统一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祖国的统一大业一定能早日实现。驻阿使领馆将继续做好全体旅阿侨胞的坚强后盾,积极听取侨胞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侨胞实际困难,营造并维护好旅阿侨胞工作生活、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旭航总领事在讲话中向来宾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李旭航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最小的代价获得了最大的抗疫成果。全国人民正满怀信心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领区侨胞身处迪拜,心系祖国,在疫情中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建立“联防联控联保”机制,发起“扶危纾困”行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提升了中国侨团影响力,增进了中阿友好。声讨佩洛西窜访台湾,以实际行动捍卫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彰显了新时代大国侨民的爱国情怀。总领馆将在驻阿使馆领导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如既往地做广大侨胞看得见、够得着、信得过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招待会现场欢乐祥和。舞狮、古筝、舞蹈、武术等传统文化节目依次呈现,给大家带来了艺术享受。老朋新友久别重逢,叙旧话新,喜气盈盈。招待会期间,大家移步室外。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现场上演中国中秋主题灯光音乐秀,将招待会氛围推向高潮。

     大家纷纷表示,中秋招待会是疫情阴霾下的惊喜,给大家带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疫情终将过去,明天一定更加美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爱国侨胞愿继续为祖国各项建设事业和中阿友好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