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2022聊城汽车装备品牌境外推广暨经贸洽谈对接会—中东活动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8-10 23:55

    8月10日,李旭航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2022聊城汽车装备品牌境外推广暨经贸洽谈对接会—中东活动并致辞。中国贸促会贸投部冯耀祥部长、山东省贸促会孟向东会长、聊城市张百顺市长,迪拜商会哈桑·哈希米代理会长兼首席执行官等通过线上或线下致辞。 

    李旭航致辞表示,中国和阿联酋间的友好务实合作是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山东是我国工业门类最为齐全、基础最为雄厚、结构最为完善、配套最为完备的省份之一,山东同阿联酋合作是中阿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聊城高档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轴承等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希望本次活动将把更多聊城汽车装备品牌推向阿联酋乃至中东市场,推动聊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驻迪拜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理念,为山东省和阿联酋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牵线搭桥、为在阿山东籍侨胞和企业服好务,助力双方经贸合作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冯耀祥指出,本次活动是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中东地区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中东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方。聊城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贸促会将通过本次活动延续中国参展迪拜世博会效应,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孟向东表示,山东是制造业大省,特别是在汽车装备产业方面,已形成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阿联酋是山东汽车装备企业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希望本次活动能进一步密切山东与阿联酋在汽车装备领域的紧密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张百顺重点推介了聊城汽车装备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聊城的汽车产业,在筚路蓝缕中起步,在改革开放中加速,也有充足的底气和信心,拥抱新时代、抢抓新机遇。

    哈桑·哈希米表示,迪拜商会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分别于2016年、2020年在上海和深圳设立代表处,为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在迪拜商会注册的中国公司已超过3,300家。相信本次活动将为其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有吸引力的商业机会,加强迪拜和中国的经贸往来。

    会上,13家聊城重点汽车装备企业与20家中东地区采购商开展现场推介、洽谈交流。现场洽谈共促成贸易订单32笔,金额4730万元;12个重点对外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协议投资额2.7亿元,贸易额2.18亿元,受到中外企业的一致认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