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宣言报》刊发李旭航总领事署名文章《香港明天更美好》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7-20 23:30

    7月18日,阿联酋官方报纸《宣言报》刊发李旭航总领事署名文章《香港明天更美好》,权威解读习近平主席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介香港25年来的成就,强调“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是香港永葆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

    文章链接:https://www.albayan.ae/opinions/articles/2022-07-18-1.4478244

    文章中文全文如下:


香港明天更美好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 李旭航


    7月1日,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再度吸引世界目光,习近平主席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他在致辞中回顾了香港25年来的成就,并对香港的未来发展提出希望。

    这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重大贡献的25年。香港回归之时,适逢中国改革开放大好时代,香港充分发挥连接中国内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作用,为祖国创造经济长期平稳快速发展的奇迹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在构建中国对外开放新格局中发挥着重要功能。

    这是香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保持持续繁荣发展的25年。无论是国际金融危机、新冠肺炎疫情,还是一些剧烈的社会动荡,都没有阻挡住香港行进的脚步。25年来,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强大,香港因其独特地位而水涨船高,其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不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勃勃生机令世界为之赞叹。

    这是“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取得丰富实践成果的25年。香港回归首次让“一国两制”由构想变为现实。“一国两制”保障了香港实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真正的民主也由此开启。而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既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和中央治权的重要体现,也是“一国两制”在具体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的重要成果,更是未来保障“一国两制”全面贯彻落实、保持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护身符”。

    事实证明,正是“一国两制”的正确实施,香港普通法制度才得以保持发展,香港才得以实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同胞的民主权利才得以空前扩大,香港经济才得以持续繁荣,“一国两制”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这也是香港未来继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香港是阿联酋全球十大贸易伙伴之一,2021年双边贸易额达128亿美元。去年,香港驻迪拜经贸办事处成立,有助于加快阿联酋和香港在经贸、商业、金融、旅游等各领域合作。香港和迪拜均是重要的国际贸易枢纽和金融中心,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区位优势,让位居东亚和西亚的两大“世界明珠”在促进中阿双边乃至国际贸易的发展繁荣中更加相映同辉,闪耀世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