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浙江经贸合作研讨会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6-28 23:55

    2022年6月27日,李旭航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浙江经贸合作研讨会。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产业园与自贸区首席运营官艾哈迈德·哈达等出席活动。

    李旭航表示同为交通枢纽,迪拜和浙江在国际贸易与世界经济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助力全球物流链、供应链畅通方面都发挥着卓越的作用。迪拜号称“中东门户”,是“浙江制造”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集散地,浙江与迪拜之间良好的贸易往来将对构筑“一带一路”节点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表示,浙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起点,阿联酋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两地发展理念相近,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艾哈迈德·哈达介绍了迪拜的区位优势和市场辐射作用,以及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杰贝阿里自贸区在促进中国尤其是浙江企业与阿联酋乃至中东和北非地区经贸合作所发挥的作用。

    近年来,浙江和阿联酋以及中东地区之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不断扩大。2021年,浙江对阿联酋市场出口额为507.9亿元,同比增量107.5亿元,同比增长26.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