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与迪拜警察总局联合举办2022年警民座谈会暨安全知识与便民服务讲座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6-15 23:54

    6月14日,驻迪拜总领馆与迪拜警察总局在警察俱乐部举办2022年警民座谈会暨安全知识与便民服务讲座。李旭航总领事出席并致辞,迪拜警察总局刑侦局局长贾马尔准将、副局长穆罕默德准将、孙旭东副总领事、驻阿联酋使馆警务参赞等出席活动,迪拜外办大力支持本次座谈会并派员与会。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

    来自迪拜警察总局刑侦局外交与领事事务处、预防犯罪处、犯罪调查处、打击有组织犯罪处、反洗钱和经济犯罪处、警察总局社区幸福局的警官围绕中国侨民关注的网络赌博与电信诈骗问题、华侨社区治安环境、智能警局建设、保障妇女与儿童权益等议题进行了系统专业详尽的介绍。与会侨胞代表就中国公民突出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迪拜警方耐心细致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李旭航总领事在总结致辞中感谢迪拜警察总局对此次座谈会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迪拜警方长期以来对涉华事务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侨民、留学生、中资机构的全力服务和保障。疫情以来,总领馆与迪拜警方不断深化互信、强化合作,共同打击网赌电诈违法犯罪,为中国侨胞排忧解难,成为中阿友好、守望相助的力证。

    李旭航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擘画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提升,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相信后疫情时代双边各领域合作和人员往来必将更加密切。希望广大中国侨胞继续配合迪拜警方各项工作,争做遵纪守法的“迪拜人”与中国海外形象的“代言人”,为迪拜繁荣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外交爱民”宗旨,发挥好沟通侨界与迪拜警方的桥梁作用,推动双边警务合作,解决领区侨胞“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服务好大家。

    与会侨胞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推动加深对迪拜警务工作了解,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为中国侨民在迪拜安居乐业提供了具体指导,今后将积极配合总领馆与迪拜警察总局工作,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树立海外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