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帮扶促振兴,结对共建创新路 ——驻迪拜总领馆组织迪拜中国学校与云南省麻栗坡县一小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结对共建活动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6-02 21:40

    6月1日,迪拜中国学校与云南省麻栗坡县第一小学举办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结对共建线上活动。在外交部办公厅帮扶办的牵线搭桥及大力支持下,驻迪拜总领馆牵头组织了此次活动。特邀嘉宾迪拜酋长国王室成员穆尔亲王、驻迪拜总领馆李旭航总领事、孙旭东副总领事、吴毅参赞,迪拜中国学校尹立平校长,云南省外办主任、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杨沐、文山州外办主任王学祥、中国外交部驻麻栗坡县帮扶代表陈明煌副县长、县援外办周俊杰主任、县第一小学校长林怀及两校师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

    穆尔亲王钟爱中国文化,多次赴中国旅行,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一直关心迪拜中国学校的发展,应邀专程出席此次活动,高度评价学校在短短两年内取得的显著成就,对举办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深表赞赏。活动中他还高兴地与孩子们互动,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

    李旭航总领事首先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表示,麻栗坡是外交部长期定点帮扶县,驻迪拜总领馆组织这次海内外两所学校共庆“六一”儿童节暨结对共建活动是一次创新尝试,目的就是利用迪拜国际教育高地的优势和迪拜中国学校优势教育资源,对麻栗坡县进行教育帮扶,为乡村振兴和外交部帮扶工作助一臂之力。同时,两校结对也为迪拜中国学校的学生打开一扇了解祖国的窗口,为麻栗坡县一小的学生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迪拜中国学校探索了一套融合国际教育理念的办学模式,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麻栗坡县一小作为我国边区的学校,在如何振兴教育、学生逆境奋进、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有丰富鲜活的“中国故事”。两校之间有很多可以相互学习共享的地方,建立结对共建联系机制可以实现交流互鉴,相学相长。

    杨沐主任致辞表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驻迪拜总领馆精心组织这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对麻栗坡县教育帮扶的一次崭新尝试,是总领馆和迪拜中国学校“身在国外,心系国内”的暖心之举,一定会收获丰硕成果。

    陈明煌副县长在致辞中对结对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两校将来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珍惜这样难得的机遇,在两校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一段共同的美好回忆。尹立平校长和林怀校长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两校举行了结对共建“云签约”仪式,李旭航总领事为两校结对共建揭牌。驻迪拜总领馆和迪拜中国学校共同向麻栗坡县一小捐赠了口罩、图书及教学资源等,并资助困难学生。

    双方的孩子们举行了“云交友”仪式,各自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相互进行了知识问答,促进彼此了解。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过了一个很特别的儿童节,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收获了新的友谊,十分期待双方未来开展更多的互动交流。

    中央电视台、中阿卫视及当地华文媒体等对活动进行了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