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出席斋月慈善捐赠活动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5-03 20:58

    4月29日,为响应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发起的“十亿餐”倡议,李旭航总领事赴迪拜Dulsco Training劳工营地出席斋月慈善捐赠活动,为当地生活困难的劳工群体捐赠开斋饭。迪拜社团发展局社会监管与牌照部负责人穆萨那博士、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等三十余个侨团负责人参加。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到现场报道。


    穆萨那博士高度赞赏总领馆慈善捐赠活动并表示,感谢李旭航总领事和各位侨领代表深入劳工营地,亲力亲为发放开斋饭,有效缓解斋月期间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压力,促进中阿友好关系和两国民心相通。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与中国侨民本年度斋月慈善捐款数额较去年再创新高,充分体现了中方尊重当地传统习俗,以及对阿疫情防控、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中国旅迪侨民无私帮助迪拜低收入劳工群体,生动体现了友好、互助、宽容的迪拜精神。

    李旭航总领事感谢迪拜社团发展局、中国侨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向穆斯林同胞致以斋月祝福,并表示穆罕默德酋长殿下发起“十亿餐”倡议,受到各界广泛支持,广大中国侨胞与留学生踊跃参与,奉献爱心,今天穆萨那博士还携子女参加活动,这种团结、互助、友爱的美德,是全人类共同的价值观。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倡导和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连续多年举办斋月捐赠活动,旨在为当地困难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温暖和信心,增进中阿两国友好情谊。今年总领馆与中资企业、旅迪侨胞、留学生共捐赠总额逾20万迪拉姆的开斋饭,数额为近年之最。当前疫情形势仍在反复,希望中国侨胞和本地劳工提高防疫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祥和的斋月,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共同迎接抗疫取得最终胜利。

    当天,李旭航总领事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