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在阿联酋主流媒体《宣言报》发表署名文章《沟通促团结,合作创未来》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4-15 23:50

    4月13日,阿联酋主流媒体《宣言报》刊登李旭航总领事文章《沟通促团结,合作创未来》,中文全文如下:

    世博会历史上最大规模、最壮丽的一届盛会——2020迪拜世博会圆满闭幕,敢为人先的阿联酋人民又创造了一个奇迹。虽有疫情影响,迪拜世博会仍达到了2300万人次线下参观的可观数据,并创造了1.8亿人次的线上参观业绩。中国人民为阿联酋人民取得的这项伟大成就深感高兴!

    迪拜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对阿联酋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

    这首先是阿联酋政府和人民非凡能力与强大综合国力的体现。本届世博会参与国家最多,持续半年之久,又遭遇世纪大疫情等不利因素,让这项浩大的世界级展览工程的筹办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智慧的阿联酋人民在政府的英明领导下攻坚克难,成功演绎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勇敢者游戏”,获得世界高度赞誉。世博会筹备需要巨大的资金和技术投入,这次盛会正是对创造了50年快速发展奇迹的阿联酋国力的全面检验。

    迪拜世博会助力阿经济迈入全面恢复的快车道。迪拜政府有效平衡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为世博会的顺利举办创造了安全、通畅的环境和条件,使世博会成为带动阿联酋经济强劲恢复的引擎。作为生活在迪拜并多次参加迪拜世博会活动的中国外交官,我真切感受到迪拜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的活力已与疫前无异,官方统计数据也表明,迪拜主要经济指标已经恢复到甚至超过2019年的水平。与此同时,疫情一直在政府的有效控制之下。

    迪拜世博会充分诠释了“沟通思想,创造未来”的主题。各国风格各异的展馆外观设计和内涵丰富的展示内容,是绚丽多彩的思想文明之花的和谐绽放。8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及近13000名政要出席世博会活动,充分表明各国渴望沟通交流、合作发展、共享未来的普遍愿望,“沟通思想,创造未来”的主题深得世人心,世博会的举办让迪拜的国际交通枢纽功能满血激活,无疑也为世界经济的复苏注入一剂活力。

    中国鼎力支持迪拜世博会的举办,并高度重视中国馆的建设与运营。习近平主席为世博会的举办致视频贺词,中国24个省市和众多企业成功举办数十场展示及推介活动,促成一批中外务实合作项目。阿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马克图姆阁下亲自出席中国馆开馆仪式,我们衷心感谢阿方对中国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今年,中阿同时成功举办冬奥会和世博会,体现了两国人民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奋斗精神,促进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全球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各国的积极参与是两大盛会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民众的参与热情前所未有。两场盛会在举办期间均成为各社交媒体平台的持续热点话题,充满了各国人民对两场盛会的祝贺与祝愿。在疫情阴霾之下举办的两场“世界大家庭”盛大聚会,真实反映了各国人民渴望团结、合作、和平、发展的迫切愿望,在诸多全球性挑战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各国要合作而非对抗,同舟共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沟通思想,创造未来”是迪拜世博会留给世界的永不过时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这一主题成为指引各国和谐相处,团结合作,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一盏明灯。

    文章链接(可复制进浏览器打开):

https://www.albayan.ae/opinions/articles/2022-04-13-1.4413403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