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孙旭东代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青海活动日”开幕式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3-23 22:14

    3月20日,孙旭东代总领事线上出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青海活动日”开幕式并致辞。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出席并宣布青海活动日开幕,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迪拜世博局纳吉布·阿里执行董事、迪拜经济发展部阿布都纳赛尔总秘书长等视频致辞。

    孙旭东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阿联酋已成为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近年来,青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加强与阿联酋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交流。青海地毯、拉面、盐湖化工产品、桑蚕丝产品等受到阿联酋人民的喜爱。此次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青海活动日以“共建生态文明、同享品质生活”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就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青海与阿联酋及其他中东国家的经贸往来,加深彼此互信互利,推动双方经贸往来再上新台阶。

    张慎峰表示,走进青海,这里不仅是中国最大的钾肥、锂材料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有机畜产品、有机枸杞、冷水鱼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生态光伏园区,更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此次青海日活动,就是向世界展示青海的绿色生态,青海的绿色能源,青海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阿里·扎西里表示,阿联酋和中国对可持续发展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共同的信念,并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馆是迪拜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被命名为“华夏之光”,展示了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佳成就,已经是世博会期间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欢迎中国朋友访问阿联酋和迪拜这座未来之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