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孙旭东代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开幕式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3-16 23:50

    3月16日,孙旭东代总领事线上出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等视频致辞。

    何报翔表示,迎着开放的长风,湖南正在越来越深、越来越广地与世界对接,正在加速“开放崛起”中“拥抱全球”。在国际舞台上到处可见湖南的身影,到处可听到湖南的声音,以高铁和轨道交通为代表的湖南制造享誉全球;工程机械成为中国制造业乃至世界制造业的闪亮名片;湘茶与湘瓷出口到世界各个角落;文创产业向世界诉说五彩潇湘文化。我们将致力于把湖南活动周打造成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品牌活动,促进湖南企业加强与中东地区的对话合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实现湖南企业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

    孙旭东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成为中国同中东国家关系典范。双方深入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湖南是中国中部地区制造强省和农业大省,同时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腹地,承担着东联西进的中介枢纽功能。近年来湖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与阿联酋等中东北非国家在经贸领域交流合作逐步深化,双方贸易和投资不断增长,湖南的茶叶、瓷器备受阿方人民喜爱。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湖南与阿联酋及其他中东国家的经贸往来,加深彼此互信互利,推动中阿经贸往来再上新台阶。

    阿里·扎西里表示,2020迪拜世博会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文化盛会。“华夏之光”中国馆是迪拜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展示了中国在科技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杰出成就。2020迪拜世博会不仅为阿联酋带来商机,也给中国企业进入阿联酋市场提供更多新机会。希望更多的中国朋友访问阿联酋以及迪拜这座未来之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