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孙旭东代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开幕式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2-25 14:20

    2月22日,孙旭东代总领事线上出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开幕式并致辞。福建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现场致辞,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阿里视频致辞。

    郭宁宁表示福建省与阿联酋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密切交流,建立起政府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企业等“四位一体”的合作机制,全面促进产业、投资、贸易、文化等全方位合作。在能源、跨境电商、航空、港口、旅游、金融等多领域深入对接、密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惠及两地人民。

    孙旭东预祝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成为中国同中东国家关系典范。双方深入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福建对外交流历史悠久,是我国对外通商最早的省份之一,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还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福建文化底蕴深厚,享有山海画廊、人间福地的美誉,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方面,有很强的发展动能。相信双方一定能在各领域的合作中达成更丰硕的成果。驻迪拜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理念,为双方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牵线搭桥,为在阿闵籍侨胞和企业服好务。

    阿里·扎西里表示,阿联酋作为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物流枢纽。阿联酋是首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已成为中国进入西亚北非的重要门户。得益于两国的互联互通和经贸上的合作互补,阿联酋与福建省的经贸联系不断升级,日益繁荣兴盛,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在阿联酋投资兴业,造福两地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