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金牛奋蹄复兴路,虎跃龙腾新征程 ——迪拜领区 2022年“云上春晚”欢庆新春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1-30 19:45

    为丰富领区侨胞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春节祥和欢乐氛围,1月27日,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举行2022年“云上春晚”联欢会。李旭航总领事出席并发表讲话,迪拜王室成员、“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谢赫·马吉德亲王、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博士、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穆哈纳德·纳克比等阿方友好人士发来祝福视频。领区侨团、留学生、中资机构、媒体、孔子学院和中国学校代表近500人受邀出席,另有千余名海内外同胞通过网络直播间参与活动。大家凝心聚力,共庆虎年新春,唱响春天,喜迎北京冬奥。

    李旭航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词,向广大领区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感谢。李旭航回顾过去一年伟大祖国的奋斗历程以及中阿关系合作发展之路,并指出,未来的壬寅虎年,北京将迎来冬奥盛会,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双奥之城”。阿联酋世博会也将如火如荼继续进行,在亚洲东西两端,北京与迪拜双城将持续闪耀,中阿合作发展的前途必将更加光明。

    李旭航表示,面对领区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跌宕起伏的侨情社情以及日益激增的领事服务需求,总领馆“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领区侨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持续推进“春苗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涉疫帮扶与救助工作,着力推动领事服务高质量发展。李旭航充分肯定领区侨胞过去一年团结抗疫的不凡之路,号召大家再接再厉,与总领馆一道继续为领区“联防联控联保”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吉德亲王、扎西里大使、纳克比总领事和杭州亚运会运动员等阿方友好人士在视频中向领区中国侨胞致以诚挚的新春祝贺,对中国侨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未来两国继续加强民心相通,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前行,虎年再创佳绩。

    大家共同观看了领区联防联控联保机制2021年工作回顾视频。领区侨胞和留学生纷纷展现各自才艺,倾情演出歌曲、舞蹈、器乐、京剧、诗朗诵、旗袍秀、汉服秀等精彩纷呈、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诠释了广大侨胞的浓浓思乡情、拳拳爱国心。

    逾千位侨胞、网友通过优兔、ZOOM等网络直播平台参加联欢会并以留言、弹幕等方式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李旭航总领事的致辞令人鼓舞,感谢总领馆牵头成立领区“联防联控联保机制”,过去一年全力保障领区同胞健康和安全,云上春晚活动充满了浓浓年味和融融春意,自己虽远在异乡,仍能感受祖国的关心关怀,倍感温暖和亲切。大家共同祝愿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期盼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消散,祝愿全体旅阿同胞虎年生龙活虎、吉祥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