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应邀接受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访
2022-01-21 16:22

    1月20日上午,驻迪拜总领馆李旭航总领事应邀接受由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滨海宁波,启航世界”新闻活动的视频专访。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胡文飞主持,宁波市广电集团副总编辑叶秀少出席。

    胡文飞首先介绍了这次专访活动的背景。他表示,为推进宁波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宁波市委宣传部发起《滨海宁波,启航世界》全球大型新闻行动,选取全球15个滨海城市作为对标样本,通过全景式采访、融媒体发布、国际化传播,实现城市间的交流互鉴。迪拜是浙江制造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集散地,宁波舟山港与迪拜港联播打造了“一带一路”迪拜站,特将迪拜作为这次新闻行动的重要采访城市,对李旭航总领事和总领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此外,他还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李旭航表示,宁波是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中国历史名城,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世界级港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形成了宁波“四知”精神,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宁波“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国家发展战略,适时提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目标,是立足自身区位优势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着眼长远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宁波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正确决策部署下,在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以宁波几十年改革开放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和丰富改革经验,以宁波人民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这一宏伟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这次全球新闻行动是开拓创新之举,有助深化宁波与国际兄弟城市间的交流互鉴。驻迪拜总领馆将积极为宁波和迪拜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牵线搭桥,为在阿宁波籍侨胞和企业服好务,助力双方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随后,李旭航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申小轩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