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四川日”开幕式
2021-12-28 13:46

    12月15日,李旭航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四川日”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迪拜工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哈马德·布阿明、迪拜投资发展署首席执行官法哈德·格加维线上出席并致辞。韩国、尼泊尔、澳大利亚等国驻川总领事馆官员、韩国贸易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智利出口促进局、意中产业基金会、英中商务发展中心等在华商协会和经贸机构代表、重庆市贸促会和四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阿联酋有关政府部门、商协会负责人等在迪拜和成都两地参会。

    李旭航预祝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四川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四川战略地位突出,科教实力雄厚,产业体系完备,正面临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是中国最具发展优势和潜力的省份之一。此次世博会中国馆“四川日”活动,展示四川风雨过后家园更美的画卷,展示开放、包容、合作、创新的新四川,将进一步加强四川省与阿联酋及周边国家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加深两地人民的互信与感情,推动中阿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李云泽表示,四川历来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世博会活动,先后参加了上海世博会、米兰世博会和北京世园会,取得丰硕成果。四川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致辞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扣中国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的主题,全方位展示四川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推动与世界各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阿里·扎西里表示,迪拜世博会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最大的全球性文化活动。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集中展示了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优秀成就。本着对可持续发展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信念,阿联酋和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迪拜世博会在给阿联酋带来商机的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在阿联酋发展创造更多新的机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