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湖北日”开幕式
2021-12-28 13:32

    11月23日,李旭航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湖北日”开幕式并致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现场致辞,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阿里视频致辞。来自中东、中亚、欧美、东南亚、非洲、日韩等地区和国家的工商界代表线上参会。

    李旭航预祝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湖北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湖北是共建“一带一路”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和承载地,是中国最具发展优势和潜力的省份之一。在去年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阿联酋政府和人民同中国坚定站在一起,充分体现对中国、对湖北人民的真诚友好和大力支持。此次世博会中国馆“湖北日”活动,展望后疫情时代湖北与世界各国特别是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展示湖北在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成就,将进一步深化湖北省与世界及阿联酋的企业交流与合作,加深双方人民的互信与感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湖北贡献”。

    赵海山指出,世界博览会是凝聚全球智慧、展示人类文明的盛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在中东地区首次举办的迪拜世博会,再一次把国际社会凝聚在一起,传递坚定的信心、注入强劲的动能。湖北居中独厚、区位优越,这里产业发达、基础雄厚,这里创新富集、动能澎湃。衷心希望,以“湖北日”举办为契机,借助世博会的平台,继续扩大湖北与阿联酋,以及其他海湾与阿拉伯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比肩同行,携手共进。

    阿里·扎希里表示,迪拜世博会主题是“连接思想、创造未来”,这一主题的前提是相信创新和进步是人们和思想以鼓舞人心的新方式融合在一起的结果。迪拜世博会不仅给阿联酋带来商机,还将为阿联酋各地的中国企业带来更多新机遇。迪拜世博会是全球复苏、复原和振兴的盛会,鼓励中国朋友借此机会访问阿联酋和迪拜的未来之城。本着迪拜世博会精神,共同为世界创造一个充满希望和光明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