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线上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安徽日”开幕式
2021-12-28 13:08

    12月6日,李旭航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安徽日”开幕式并致辞。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张慎峰、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穆哈纳德·纳克比、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阿里分别视频致辞。安徽省有关单位及各市政府负责人、各市贸促系统负责人、有关驻华使领馆官员及驻华商协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李旭航预祝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安徽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安徽省位于中国中东部,是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组成部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区位优越,地理地貌融合中国南北差异,是美丽中国的缩影。历史上徽商敢为人先,守正创新,新时代安徽厚植产业优势,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此次世博会中国馆“安徽日”活动,集中展示安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与各国交流发展理念、密切经贸往来、分享发展成果,将进一步深化安徽与阿联酋两地人民的互信与感情,推动中阿经贸关系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周喜安表示,安徽拥有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是中国开放发展的前沿、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安徽高度重视、坚定支持、积极参与世博会活动,希望通过世博会平台,与世界各国一起交流发展理念、密切经贸往来、分享发展成果,不断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扩大共识、拓展合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聚力,为加强全球治理贡献安徽智慧。安徽将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引领,持续优化贸易投资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为来皖企业创造发展“红利”。

   穆哈纳德·纳克比对中国馆安徽活动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迪拜和世博园相关情况,希望借助世博会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安徽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