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出席领区新疆籍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
驻迪拜总领馆
2021-12-07 15:29


12月6日,新疆海外联谊会和驻迪拜总领馆共同举办在阿联酋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和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出席并致辞,新疆海外联谊会会长蒲雪梅主持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侨联、驻阿联酋使馆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领区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侨眷等参加。

李旭航介绍了领区新疆籍侨胞、留学生有关情况,以及总领馆为他们开展的领事、侨务、证件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新疆各族人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他赞赏领区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心系故乡,爱国爱疆,勤劳进取,团结互助。表示随着迪拜世博会的顺利召开,“海湾明珠”迪拜正在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领导和正确指挥下,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领区广大疆籍侨胞一定能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家乡和迪拜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芒力克副主席用大量数据事实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经济、文化、教育、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新疆自治区坚持把各民族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坚持各民族的团结,依法保护、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捏造的谎言永远改变不了新疆的事实。他希望大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客观真实地介绍自己的家乡,让更多的国外民众包括阿联酋民众了解新疆、理解新疆、认识新疆、支持新疆。他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共享新疆稳定发展的良好机遇。

视频交流会上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并连线新疆基层群众、专家学者和艺术工作者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宗教活动、教育医疗和传统艺术保护传承相关情况。随后,领区疆胞代表踊跃发言并与家乡亲人在线交流,他们介绍了在迪拜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祖国、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和美好祝福,对使领馆日常关爱以及为疆籍侨胞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向身边的阿联酋朋友们介绍真实的新疆和美丽的家乡,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为促进中阿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