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就阿联酋建国50周年发表署名文章
2021-12-01 23:01

为庆祝阿联酋建国50周年,12月1日,李旭航总领事在阿联酋主流媒体《宣言报》发表署名文章《同贺金禧 再创辉煌》,全文如下:

    在阿联酋成功控制疫情、经济社会全面恢复的欣喜中,在迪拜世博会精彩纷呈、闪耀世界的光芒中,12月2日,阿联酋人民将迎来建国50周年金禧,以举国同庆的高光时刻为阿联酋的历史标注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和领区30万中国侨胞向兄弟的阿联酋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

这是阿联酋创造经济高速发展奇迹的50年。过去的50年,阿联酋人民凝聚在以扎耶德总统为代表的阿联酋领导人周围,筚路蓝缕,发奋图强,在建设国家的征途上蹄疾步稳,阿联酋一跃从沙漠渔村发展成“中东明珠”,成长为中东最重要的贸易、金融和航运中心及全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地,创下了一项又一项的“世界之最”,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沙漠奇迹”。

这是阿联酋创造长期和平稳定奇迹的50年。阿联酋秉持和平、开放、多元、包容的理念,欢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民族、宗教、文化背景的人在阿联酋和谐共处、共谋发展。今天,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在阿安居乐业,在地区安全形势持续动荡的情况下,阿联酋保持了社会稳定和治安优良,阿布扎比和迪拜多次上榜全球最安全城市,堪称中东“和平绿洲”。

这是阿联酋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的50年。阿联酋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广交朋友,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持续贡献,成为国际社会重要一员。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和正确引领,中阿建交37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欣欣向荣,“百年大计”的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中阿贸易在疫情形势下展现出旺盛活力,中国继续保持阿联酋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超过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门研究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搞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形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照亮了中国未来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过去的100年和50年,中国和阿联酋在探索适合自身国情发展道路的过程中,有着许多相同的成功经验:

我们都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主席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扎耶德总统也说过:“任何治国者都要服务人民,为人民争取繁荣与进步。”

我们都坚持独立自主。既虚心学习借鉴他国有益经验,又坚持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民族自信,始终把国家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们都坚持胸怀天下。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阿联酋倡导包容共存理念,两国都积极践行多边主义,展现国际担当,为各国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们都坚持开拓创新。中国成功开辟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阿联酋成功实现“后石油时代”的华丽转身,今天,两国又共同领先行进在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的创新大道上。

中阿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发展路径相似、发展理念相通、发展目标相同,共同为发展中国家寻找独立自主的现代化发展道路提供了有益借鉴。展望未来,中国和阿联酋必将坚定携手并进,再续两国发展新辉煌,为世界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文章链接(可复制进手机浏览器打开):https://www.albayan.ae/opinions/articles/2021-12-01-1.431232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