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在《宣言报》发表署名文章《迎风破浪正当时,团结共进谱新篇》
2021-02-07 14:41

  2月5日,阿联酋发行量最大的阿拉伯文报纸《宣言报》刊登李旭航总领事的署名文章《迎风破浪正当时,团结共进谱新篇》,全文如下:

  2020年是人类历史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引发全球性危机,阴霾至今挥之不去。各国都经受了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的严峻考验,世界也因此发生巨大改变。

       然而不变的是,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正如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殿下所说,在新冠疫情主导的动荡的一年中,阿联酋表现出真正的价值与团结的力量。2020年,中阿两国政府和人民经受住了百年来全球最严峻的疫情考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丰富线上和线下交流合作,开辟数字与实体经济合作新天地,引领时代发展新潮流。

       然而不变的是,患难真情,兄弟同心。中阿关系正处于谱写“百年大计”华章的黄金时代。2020年,两国领导人密切沟通协调,坚定支持彼此抗疫。中阿双方不仅相互提供资金物资支援,哈里发塔闪耀的“武汉加油”更是汇聚成两国人民抗疫的共同力量,三期疫苗实验则开启了战胜病毒的曙光,中阿友谊经历疫情的考验更加牢固坚定。

      然而不变的是,大道不孤,天下一家。习近平主席强调,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对付病毒最好的良方就是和衷共济、团结抗疫。疫情防控任重道远。中方愿同阿及世界各国人民,风雨同舟,携手并肩,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

     2021,阿联酋喜迎建国50周年华诞,迪拜亦将承办世博会,在发展以知识为基础的多元化经济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中国也将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阿发展的未来图景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说,我们将以团结、坚定、乐观的心态步入2021年。在新的一年里,有严峻挑战也有巨大机遇。中国愿与阿方携手努力,增互信,促合作,抓机遇,积极共建“一带一路”,谱写中阿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篇章,携手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