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迪拜再晒“中国红”——迪拜各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2020-10-11 12:44

  连日来,迪拜各界纷纷以各种形式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掀起一波又一波热潮,“中国红”再一次席卷迪拜,为疫情下的两国友好增添了亮丽的风景线。

       线上国庆招待会亮点纷呈

      今年,因疫情影响,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举办线上国庆招待会。招待会以迪拜中国学校小学生高唱中阿两国国歌开场;李旭航总领事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盛赞中阿友谊;通过播放中宣部制作的《中国2020》展示中国抗疫与扶贫成就;总领馆专门为招待会制作中阿合作抗疫短片,唱响中阿患难与共的坚定友情与真诚合作;在结尾环节全体与会者共竖大姆指、比出“酋长手势”和共行“拱手礼”,表达对中阿友谊的称赞与祝福,坚定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念。阿联酋外交和国际合作部迪拜办公室主任巴提·阿勒马克图姆亲王、阿联酋“拥抱中国”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吉德亲王、迪拜酋长国王室成员朱玛亲王等领区王室、政府、工商、科教、文化等各界人士以及各国驻迪总领事、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中外媒体记者代表等200余人在线出席招待会。迪拜当地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广泛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予以播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官方推特对相关报道进行了转推。

  酋长第一时间送祝福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殿下于10月1日当天发推,以中文致贺:“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阿联酋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且具有战略意义,愿此关系将取得更进一步发展。”该推文配以精心录制的阿联酋孩子用中文演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视频,引起热烈反响。酋长的推文得到近10万次阅读,千余次转发,200余评论和3000次点赞。迪拜媒体办公室第一时间以英文推送酋长殿下的推文,引发迪拜各媒体竞相报道。

  迪拜主流报纸盛赞中阿关系

       迪拜官方阿文报纸《宣言报》,在10月1日以多个版面进行专题报道,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国庆。在《宣言报》头版核心版块,刊登“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海报。在其第12、13和14版,以三个整版的篇幅隆重报道,刊登《中国和阿联酋关系40年》《中国和阿联酋共赢发展与国际合作的愿景》《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以及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的署名文章《中阿关系站在新起点,迎来新机遇》等文章,同时10月2日全文刊载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的署名文章《中阿关系黄金时代》。《宣言报》还在其官网发布了名为《亲密的中阿关系》视频,祝福两国关系,庆祝中国国庆。

  主流英文媒体高度关注

  阿联酋发行量最大的两大英文报纸《海湾新闻报》和《海湾时报》对我驻迪拜总领馆举办的线上国庆招待会进行了充分报道。《海湾新闻报》以《中国和阿联酋将疫情危机变成合作机遇》为题,从“坚定支持”“双赢合作”“继续向前”“牢固关系”四个方面对李旭航总领事线上国庆招待会致辞进行深入解读,对中阿在抗击疫情中的出色表现和世界贡献表示赞赏。《海湾新闻报》还第一时间报道了酋长殿下祝贺中国国庆的推文,并特别推荐阿联酋孩子唱中国国歌的视频。《海湾时报》发表题为《2020中国国庆:中国侨胞称赞阿联酋为第二家乡》的报道,通过采访几位普通中国侨胞在阿联酋庆祝中国国庆的感受,从不同角度盛赞中阿关系,并表示共同抗疫进一步加深了中阿友谊、深化了双方互利合作、彰显了两国国际担当,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世界最高塔点亮中国国旗

       10月1日,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哈利法塔打出中国国旗灯光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此外,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大楼等地标建筑也点亮中国国旗祝贺中国国庆。

  阿联酋各界热情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既体现了中阿两国传统友好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体现了在世纪疫情肆虐的当下,阿联酋人民对中国人民英勇抗击疫情并取得重大胜利的无比敬重,对中阿患难之时相互坚定支持携手合作的充分肯定,对中国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大国担当的高度赞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