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出席迪拜中国学校庆祝2020年中国教师节暨答谢会
2020-09-13 12:32

  9月10日,李旭航总领事出席迪拜中国学校庆祝2020年中国教师节暨答谢会,向全体老师送上节日祝贺,并答谢为筹建迪拜中国学校做出重要贡献的领区中资企业和侨胞。孙旭东副总领事、谭理副总领事和吴毅经商参赞参加。

  李旭航致辞表示,今天既是中国第36个教师节,也是迪拜中国学校迎来的第一个中国教师节,在此向迪拜中国学校和领区全体教师们致以节日祝贺。来自杭州的老师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远离家人,克服了许多困难,冒着疫情逆行来迪办学,成为中国基础教育“走出去”的先行者。

  李旭航强调,今天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的日子。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专门就海外办学提出明确指示。迪拜中国学校作为第一家海外中国学制学校,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明确指示两周年之际交出的第一份合格答卷,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的第一个落地生根的开创性成果。各位都是筹办迪拜中国学校的功臣,是中国海外办学的开创者,是创造历史的人,在学校创办过程中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谨代表总领馆向参与学校筹建工作的中资企业和热心侨胞给予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李旭航指出,成立迪拜中国学校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引领中国教育走出去的成功实践,是提高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办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重要开拓,是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从绘就“大写意”到绘制好“工笔画”的典型范例,是打造具有国际化水平教师队伍的有益探索。

  最后,李旭航对将迪拜中国学校办成中国基础教育在海外的一流示范名校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始终把握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积极研发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竞争优势的课程、教材与评价工具,提高学校国际竞争力。三是积极推介中国优质教育资源和中国特色国际课程,为国际教育规则、标准的制定作出中国贡献。四是将迪拜中国学校打造成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教师队伍的培训实践基地。

  李旭航和尹立平校长共同向中资企业颁发了答谢礼牌。

企业代表、尹立平校长和教师代表分别在致辞中对总领馆秉持“外交为民”理念,牵头筹建迪拜中国学校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祝愿。学生向老师们敬献鲜花,祝贺老师节日快乐,部分老师和学生还现场进行了节目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