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旭航总领事出席领区建筑行业、金融行业中资企业对接会
2020-08-29 20:19

  8月27日,驻迪拜总领馆与阿联酋中国商会共同组织线上“建筑行业、金融行业中资企业对接会”,旨在帮助在阿建筑企业解决因疫情而遇到的资金困难等问题。李旭航总领事出席对接会并讲话,吴毅经商参赞参加。中建中东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迪拜国际金融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及中信保迪拜工作组等企业负责人与会。

  李旭航表示,在全球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举办此次对接会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对接会以问题和困难为导向,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办法总比困难多,形势越严峻,越要看到有利条件并充分利用,化危为机。要利用好中阿友好的政治红利和当地政府的政策红利,主动与本地相关政府机构加强协调沟通;要利用好国内复工复产经验和“双循环”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发挥海外中资企业同时联结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的特殊优势;要利用好在阿中资企业群体优势,抱团取暖,实现共赢,通过银行对企业的“硬支撑”,实现企业在困境中的“软着陆”。

  李旭航强调,一方面要继续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严格按照国内有关要求有序安排人员回国;另一方面,要合法合规经营,自觉做中阿友好的维护者、促进者和中国形象的树立者。

 

  领区中资建筑企业代表介绍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和面临的具体问题,各金融机构介绍了面向建筑行业的金融产品和惠企举措,并热烈互动,答疑解惑。这次对接会是驻迪拜总领馆指导阿联酋中国商会积极协助领区中资企业复工复产所采取的系列举措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