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关于在阿联酋中国公民在疫情期间加强自我防护的提醒
2020-08-25 02:59

  近期,阿联酋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起伏波动,驻迪拜总领馆也陆续收到新增中国籍新冠确诊患者的报告。鉴此,中国驻阿使领馆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疫情,科学防护。

  一、及时关注阿联酋卫生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指南,遵守并积极配合阿政府有关防控措施。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如确需外出,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非必要聚会。居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

  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按照当地卫生部门制定的就医程序预约检测,以免延误治疗,并及时向使领馆报备。

  二、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长途旅行;如确需回国,应合理安排回国路线,缩短旅行时间,不建议前往疫情风险较高的第三地中转,以减少旅途中被感染风险。

  建议在机场和乘机时全程穿防护服、戴N95口罩,不要触摸口罩外表面,手未做清洁或消毒的情况下,请勿触摸自己的口、鼻、眼部。同一口罩佩戴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如发现潮湿,应及时更换。

  三、请严格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8月25日以后,从阿回国人员均需按要求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上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凭HS健康码登机。请密切关注航空公司、中转国家边检部门关于核酸检测报告有效期等有关要求,统筹考虑指定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时长和使领馆审核检测报告用时,在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后,第一时间上传报告,以免出现登机受阻等情形。

  阿联酋卫生部: 80011111

  阿布扎比卫生局:8001717

  迪拜卫生局:80034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阿联酋使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71-504176589

  驻迪拜总领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71-4-394758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