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迪拜总领馆举行 2022年开斋节视频团拜会
驻迪拜总领馆
2022-05-04 00:40

    4月30日,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举行2022年华侨华人开斋节视频团拜会,李旭航总领事出席并讲话。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侨团负责人共20余位侨领、穆斯林侨胞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参会。

    李旭航总领事代表驻迪拜总领馆向领区华侨华人致以开斋节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表示各侨团带领广大穆斯林侨胞为我领区民族团结、在迪中国公民健康幸福生活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感谢领区侨胞大力支持总领馆各项工作,积极参与领区“联防联控联保”机制,配合总领馆“双稳”和“防输入”工作,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维护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

    李旭航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挑战与机遇并存。中阿发展理念相通,两国关系“百年大计”大有可为。希望广大侨胞永葆爱国情怀,为推动两国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团结一致谱写后疫情时代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即将在今年秋天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献礼。

    李旭航还同与会代表就疫情防控、帮扶救助生活困难侨胞、提升领事证件服务质量、打击领区违法犯罪等侨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总领馆将认真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提高为领区侨胞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

    与会侨领和留学生踊跃发言,感谢总领馆心系领区穆斯林侨胞和留学生,连续多年捐赠斋饭、举办开斋节团拜会等活动,让穆斯林侨胞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海外少数民族侨胞的亲切关怀,提升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纷纷表示将继续在总领馆领导下精诚团结、共克时艰,坚定维护民族团结,为增进中阿两国友好、促进双边经贸发展和人文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